阅读新闻

研究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

[日期:2023-04-20]      
4月20日下午,研究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教务科研党总支书记、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刘官厅同志主持会议,研究生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上刘官厅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了学校党委印发的《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关于在全校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林及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杨春山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上讲话精神。

刘官厅同志认为我们要深刻把握“三个必然要求”的深刻内涵,将主题教育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动力,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担当,高质量做好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好“两个维护”。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研究生院各科室工作设置和职责。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准确理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个总要求的战略指导性、现实针对性和鲜明实践性,并强调我们要在理论学习上“下苦功”,在实践行动上“动真章”。

刘官厅指出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与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关键结合点,要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的根本指导地位,只有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深刻认识到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的发展规律,才能结合自治区发展“五大任务”与两件大事真正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到实处。“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科室要大兴理论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贯彻新发展理念之风、实践为民之风,做好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研究成果、调查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的准备,确保学校“双一流”建设与高层次人才培养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刘官厅强调“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主题教育的关键在于在日常工作中时刻紧绷政治理论学习这根弦,在于在日常工作中发现师生的需求,在于在日常工作中不断贯彻新发展理念,在于在日常工作中坚持正确理论的指导,因此各科室要结合“国之大者”与“立德树人”的根本观念不放松,将主题教育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的每时每刻,将立德树人贯彻到日常工作当中的每时每刻,将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到日常工作的每时每刻,同心协力把内蒙古师范大学“双一流”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推向更高的天地。


  • 阅读次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