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2023年度自治区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日期:2023-02-27]      

 


2月24日下午,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内蒙古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承办的2023年度自治区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座谈会在我校文史楼二号会议室召开。自治区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席东民及有关同志,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宫箭出席会议。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内蒙古医科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包头医学院、包头师范学院、赤峰学院、内蒙古艺术学院、呼伦贝尔学院等13所高校研究生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席东民主持。

会上,席东民就2023年度自治区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并围绕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研究生质量监控以及合格性评估与学科评估等方面提出要求。席东民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推动学科建设服务自治区产业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认识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之间的内在联系,促进两者互为支撑、协同发展;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做好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

宫箭代表我校致辞,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双一流”建设、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作了介绍。

自治区各高校依次汇报了2023年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介绍了本校在学科建设以及研究生教育方面卓有成效的做法。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如何推进“双一流”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具体建议。





  • 阅读次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