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答辩顺利举行

[日期:2020-05-18]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做好我校2020年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根据《内蒙古师范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知(第8号)》文件精神,研究生院发布了《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博士、硕士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内师研发﹝2020﹞4号)、《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2020届研究生毕业答辩工作的通知》(内师研发﹝2020﹞9号)等文件,制定了答辩工作预案,并对教学秘书进行培训。各培养单位也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本单位实施方案,按要求认真组织答辩委员、提前进行答辩演练。

5月16日、17日,我校教育学院、心理学院、文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答辩顺利举行。此次答辩是我校疫情防控期间的首场线上答辩,研究生院工作人员加入各答辩组对线上答辩工作进行了督导。

答辩当天,研究生按计划进入网络会议室汇报答辩,除答辩学生和提问专家以外,其他人员均保持静音状态,整个答辩过程井然有序,研究生没有因为是线上答辩而有所松懈,答辩专家更是仔细聆听,精准点评,严谨评审。

线上答辩作为应对疫情的举措之一,也为传统答辩模式提供了新的思路。根据我校研究生线上答辩工作要求,线上答辩必须严格坚持标准,答辩秘书对答辩过程全程录音录像,对关键画面截屏与答辩记录一并保存,实现整个答辩过程可回溯、可复查,以确保线上答辩质量。

本学期我校将有1300余名研究生进行线上答辩。研究生院将以此次答辩的经验为基础,及时总结,并与各学院通力协作,进一步完善线上答辩方案,多措并举提升和保障线上答辩及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


  • 阅读次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