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研究生院赴呼和浩特市实验中学进行实践教学调研

[日期:2019-11-27]      

11月22日上午,研究生院副院长陆有富、公共教学部主任刘志国到自治区研究生(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基地呼和浩特市实验中学进行实践教学调研,实验中学副校长范广英、实践教学部主任郭文、语文备课组组长段远东及相关学科指导教师参与此次调研座谈。

我校学科教学(语文)教育硕士研究生李子源、陈杰进行了公开课展示,汇报实习生的实践学习成果。范广英副校长、段远东组长、陆有富副院长、刘志国主任全程参与听课。课后,指导教师、学科组负责人及陆有富副院长对此次课进行了点评。随后,陆有富副院长与实践基地负责人、校外实践指导教教师及实习生进行了座谈。座谈中,实习生希望在实践教学过程能够更多的参与到学生管理、学科组的备课及相关教研活动中,以期得到全方面的实践锻炼;实践基地负责人郭文老师对此次参与实践教学的学生给与充分的肯定,并根据学生的要求,将在明年的实践教学中解决相关问题;同时,也提出随着实践学生数量的增加,为保证实践教学质量,希望师大的实践指导教师也要积极参与到学生的实践教学环节中,共同指导学生;他还提出增加校外实践指导教师的数量并加强基地与师大的学术、教学上的交流与共享。最后,陆院长对范广英副校长的精心安排,实践基地负责人及指导教师的认真指导表示感谢,并就与联合培养基地建设过程中的课题研究、学生实践前期培训、导师交流、导师聘任与学术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 阅读次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