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关于开展2024年内蒙古师范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3-05-30]      

各培养单位:

为提升在校研究生基本科研能力强化研究生创新精神和科研素养,请各学院组织开展本单位的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推荐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申报范围

2022在读博士、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已立项往年科研项目未结题人员不可申报,在校期间有学术不端行为者不可申报,其他人员均可申报。

二、申报比例

  各学院按申报范围人数博士30%、硕士10%的比例申报。

三、申报程序和原则

本次申报需经个人申报、学院初审、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评审、学校评审等程序,各学院需坚持“科学评议、择优支持、公正合理”的原则,组织专家组对个人申报材料严格把关,宁缺毋滥。

四、相关要求

1、申请人根据自身的学科特点和学术特长,在导师的指导下认真凝练、拟定研究课题。研究选题应注重创新性,突出问题意识,课题名称应表述规范、准确、简洁。

2、申请人需具有一定的科研能力,能够投入足够的时间、精力开展课题研究。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导师要给予足够的科研指导并督促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结题,学院要尽量提供场地和设备支持。

3、研究生科研项目研究周期为1年,研究周期内务必结题。

五、申报办法

1.申请者需填写《内蒙古自治区直属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申报书》(见附件1)纸质材料3份(其中2份需隐去个人、导师信息,用于匿名评审)

2.各学院填写《2024年度自治区直属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申报项目汇总表》(附件2)由学院院长审核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

3.以上材料纸质版及电子版请于610前报送研究生处培养科(行政楼414)。

联系人:刘珺

电子邮箱:yjscxwk@imnu.edu.cn


附件:

1.《内蒙古自治区直属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申报书》

2.《2024年度自治区直属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新申报项目汇总表》(学院填写)

研究生院

2023年5月30日

 附件1 内蒙古自治区直属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申报书.docx

 附件2 2024年度自治区直属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新申报项目汇总表.xls



  • 阅读次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