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我校与实验中学召开教育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实践教学座谈会

[日期:2019-03-27]      

3月26日上午,我校与呼和浩特实验中学在田家炳教育书院楼715会议室召开教育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实践教学工作座谈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陆有富主持,我校教育硕士培养工作负责人、相关学位点负责人及实验中学各学科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实验中学研究生实习指导办公室负责人郭文老师从制定完善的听课计划、听实践导师讲授新课、结合听课收获修改教学方案、帮助批改学生作业了解学情、走上讲台参与实践教学五个方面对参与教学实践的研究生进行总结安排。五个步骤相互关涉,层层递进,为我校教育硕士的实践能力培养提供了新的思路。此外,郭文老师还提出,要让学生多参与自治区及学校教研室举办的各类青年教师培训计划,切实提升学生的实践教学能力。我校学科教学(英语)负责人赵晓军、学科教学(物理)学位点负责人曹永军两位老师分别就如何保证学生的课堂教学时间、加强学生与实践指导教师的交流、如何将课题申报、论文发表等方面向基础教育倾斜等方面提出建议。双方还就增进师生交流、加快教师角色转换、加强基地双方教师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会议也指出了当前教育硕士培养亟待提升的方面,如要加强学生对教材的分析能力、要尽量增加学生登台讲课的次数、增加实践指导教师数量等。

最后,陆有富副院长向大家介绍了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实践教学能力提升计划、新增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工作安排以及联合培养基地教育教学专项课题申报计划。他指出,与实验中学联合培养教育硕士是学校的重要工作,希望联合培养基地双方继续加强沟通,细化合作措施,实现互惠共赢的良好局面,不断提高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为社会输送优秀人才。

  • 阅读次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