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台湾学者黄东秋为我校研究生作专题讲座

[日期:2014-09-09]      

2014年9月1日上午,中国台湾佛光大学学者外国语文学系主任黄东秋教授坐客我校“名家讲坛”,为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汉语言文字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和心理学等相关专业研究生作了题为“Self, Culture and Justice- The Role of Language: Translingualism”(自我、文化与正义——语言扮演的角色:多语言互动论)的专题讲座。

黄教授以生动、幽默的语言与同学们分享了个人求学、求职以及教学经历和渊博的专业知识,为同学们讲解了自己多年来学习外语的心得,指出学好一门外语的关键在于“Immersion”,只要“化繁为简,圆融圆满”就可以学好外语。

作为中国台湾原住民阿美族族人,讲座最后黄教授利用丰富的图片资料向听众介绍台湾省原住民所处的地理位置、语言习俗、生产生活方式等民族风情,为同学们展示“台湾之美”。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与黄教授进行热烈的互动。

  • 阅读次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