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关于做好2021年暑期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07-09]      

内师研发〔2021〕9号

各培养单位:

为做好2021年暑期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迎新暨教学工作,完成2021年度非全日制研究生中期考核,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新生报到、注册工作

因新冠病毒疫情原因,我校2021级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新生报到及注册工作都在网上进行,具体操作步骤见入学须知。各培养单位认真做好新生报到统计工作,并做好暑期教育教学指导工作。统计好本单位新生注册报到数据并报研究生院。

二、教学安排

1.2021级非全日制教育硕士、非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公共学位基础课的授课时间从7月12日开始,详见各类研究生课程表(见附件1、2)。

2.往届非全日制研究生集中授课时间不得少于2周。各学院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确定往届生报到、上课时间及专业课开设情况,假期安排授课的培养单位须将授课安排交到公共教学部备案。

三、中期考核工作

1.考核对象及时间

于2022年6月毕业的非全日制教育硕士和非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2021年7月12日至2021年8月31日期间均须参加所在学院组织的中期考核。

2.考核办法

依据《内蒙古师范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实施办法》(校发[2017]17号)有关规定,对应届毕业生及往届学生未进行中期考核的学生均须进行中期考核。

3.考核结果及处理

中期考核合格者,继续进行下一阶段论文撰写及有关培养环节的工作;中期考核不合格者,由考核小组根据《内蒙古师范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实施办法》中有关规定提出具体处理意见。

4.中期考核材料的整理与上报

各学院需指派专人做好研究生中期考核材料收集、汇总、管理与存档工作。须将《2021年度研究生中期考核情况汇总表》及《研究生中期考核领导小组名单》一并于2021年9月4日前报送至研究生院公共教学部备案,并将电子版发至liuzg@imnu.edu.cn。

四、有关要求及说明

1.各培养单位要指派专人切实做好迎新、注册报到、缴纳学费统计及教学管理工作,确保暑期授课工作顺利进行。

2.各培养单位需组织新生在导师指导下通过“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制订个人培养计划,打印后导师签字盖章后统一交到研究生院。

3.往届非全日制教育硕士、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授课需填写《内蒙古师范大学开设研究生课程情况登记表》(从研究生院主页“培养与管理”专栏下载),由各学院教学秘书于7月11日前报研究生院公共教学部(赛罕校区行政楼414室)备案。

4.各学院教学秘书要在7月11日前将暑期教育硕士课程安排录入到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并通知学生在系统里选课。

5.任课教师要严格按照课程表的安排准时上课,一般不得调课。如因特殊情况需要调整上课时间或地点的,需提前向本院分管领导书面请示并报研究生院备案,并将调整结果及时通知到研究生。 研究生院将对上课情况进行抽查,对于未按要求上课的教师和研究生将按学校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6.暑期授课结束时,各培养单位需通知本单位研究生下一阶段上课有关事宜。

特此通知

附件:

 附件1.2021级非全日制教育硕士课程安排表.xls

 附件2.2021级非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课程安排表.xlsx

研究生院

二〇二一年七月六日

  • 阅读次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