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关于2019级农村教育硕士、全日制、非全日制教育硕士运用数字化学习平台进行课堂观察学习的通知

[日期:2019-11-19]      

各相关培养单位:

为促进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对基础教育的了解、强化职业认知及实践教学能力的培养,研究生院利用教师教育研究中心数字化学习平台资源,组织2019级农村教育硕士、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教育硕士进行课堂观察学习。有关要求如下:

一、学习时间

从11月20日起登录数字化学习平台

二、观课要求:

1. 2019级农村教育硕士、全日制及非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自11月20日起均须通过校园网实名登录教师教育研究中心网站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后方可进行观课,具体操作详见《教师教育数字化网络资源平台操作手册》(附件1)

2.网络学习包括观技能课和微格教学合计不少于8节、班主任工作不少于2节、常态课不少于10节;专题讲座不少于4节、优质课不少于6节内容,这些内容作为本次学习的基本要求。完成规定内容后,学生在学期间内均可利用教师教育研究中心资源自主进行网络观课学习。

3.本学期观课时间截至2月28日。观课后必须填写《观课报告》(见附件2)并提交给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学院留存,研究生院组织抽查。

、有关说明及要求

请各培养单位认真落实此项工作,并根据具体观课安排,委派指导教师在每个模块选出1—2节内容进行统一观摩、讨论,提高观课质量,确保课堂教育见习取得实效。

附件: 1.《教师教育数字化网络资源平台操作手册》

2.观课报告

内蒙古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2019年11月19日

  • 阅读次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