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我校开展了2015级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

[日期:2015-09-16]      

8月份以来,国家和自治区相关部门非常重视安全问题。学校也根据上级各部门的要求,研究制定了“内蒙古师范大学安全工作大排查方案”。为切实贯彻落实“方案”精神,使研究生的安全教育工作获得实效,今年我校特向公安部门邀请专业人士,采取了校内与校外结合、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安全教育新形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9月11日上午,大学西街派出所副所长卢海忠和盛乐经济园区派出所民警海泉,应邀来到我校研究生入学教育现场,与我校保卫处王海燕处长和袁永生科长共同为研究生新生作了安全教育专题讲座。他们从各自工作的实际情况出发,向同学们介绍、分析了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指出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当中应注意的安全隐患和问题,教导同学们时刻重视安全防范工作,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讲座内容包涵了国家安全、治安防卫、交通安全、网络安全以及人身财产安全等诸多领域,并贯穿于同学们比较熟悉的典型案例的分析当中,使同学们生动、形象、深刻地理解了安全防范的重要性,提高了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以及应急避险能力。

  • 阅读次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