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我校2015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顺利开展

[日期:2015-10-09]      

2015年9月10—12日,我校2015级全日制研究生入学教育工作在两校区顺利开展。教育活动从学校和各培养单位两个层面进行,内容包括研究生培养工作及校规校纪教育、各类奖助学金评审办法解读、安全教育、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校史校情教育、专业学习教育、职业规划与心理健康教育等。赛罕校区和盛乐校区入学教育活动分别由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张玉柱和研究生院副院长穆城利主持。

9月10日上午,邀请我国著名历史学家、我校退休教师曹永年先生和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梁成光教授为两校区研究生进行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

9月10日下午,张玉柱书记和穆城利副院长向研究生新生详细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结合国家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相关政策,重点解读了我校研究生管理、培养、校规校纪及各类奖助学金的评审条件、评审程序和办法等,希望同学们能以校规校纪为基线,约束自己的行为,尽早了解研究生教育改革的前沿动态,做好自己的学期和学年计划,顺利完成自己的学业。

9月11日上午,大学西街派出所和盛乐经济园区派出所民警及我校保卫处工作人员,应邀前来教育活动现场,结合校内外环境、以往经验及校园典型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国家安全、治安防卫、交通安全、网络安全以及火灾震灾雷灾等的防范和应对等内容,使同学们全面地掌握了安全知识,提高了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以及应急避险能力。

根据学校要求,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于9月11日下午——9月12日开展了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 阅读次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