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内蒙古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一览表

[日期:2019-05-06]      

一、个人信息

1、研究领域(方向):

语言(文化)与认知,心理健康教育与发展,健康心理学

2、个人及工作简历

李 杰,汉族,中共党员,博士,教授,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基础心理学博士后。2004年9月入职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心理系,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2006年评为教授,遴选为基础心理学硕士生导师。2015年遴选为内蒙古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生导师。2008年-2012年任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心理系系主任。2010-2011年中组部“西部之光”遴选北京师范大学“学习与认知国家重点实验室”访问学者;2011-2012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加拿大女王大学心理学系“文化与社会认知实验室”访问学者。2014年入选内蒙古自治区“511人才培养工程”赴美培训。现担任内蒙古自治区心理学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心理学会生理心理学分会理事,内蒙古心理学会理事。全国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内蒙古自治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评审组专家。“心理学报”、“心理科学”、Frontiers in Psychology: Culture Psychology等期刊外审专家。

3、科研项目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汉语学习对蒙汉双语者 颜色概念范畴重构的影响及ERP机制,主持。

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不同语言背景下蒙汉双语者语义表征特点及代码切换机制研究,主持。

3.内蒙古科技厅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蒙古语空间词汇与空间认知的心理表征研究,主持。

4.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科技英才项目: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青年科技 英才支持计划”A类,主持。

5.内蒙古科技厅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蒙汉语言特征差异对双语者认知优势影响的ERP研究,主持。

6.内蒙古科技厅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青少年心理亚健康指数测定及其敏感性综合评价,主持。

7.内蒙古教育厅高等教育项目:熟练非熟练蒙汉双语者跨语言重复启动效应事件相关电位研究,主持。

8.内蒙古教育科学规划办项目:我区蒙汉双语授课大学生毕业就业现状研究。主持。

9.内蒙古社科联地厅级项目:草原生态移民心理健康状况与心理和谐社会构建,主持。

10.内蒙古师范大学教学研究项目:心理学方法类课程群的教学方法改革,主持。

11.科技部国家级项目:中国儿童青少年心理发育特征调查”子项目“认知能力领域测查工具编制”, 参与。

1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蒙古族青少年心理发展特点的国际合作研究,参与。

13.国家体育总局国家级项目:蒙古族传统体育与蒙古民族身心健康研究,参与。

14.教育部省部级项目:蒙语词汇识别的ERP和眼动研究,参与。

15.内蒙古科技厅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蒙汉双语词汇加工的脑机制对比研究,参与。

16.教育部省部级项目:蒙汉双语者词汇识别的认知神经机制研究,参与。

17.内蒙古教育厅高等教育项目:蒙汉双语认知控制的脑机制研究,参与。

18.内蒙古教育厅高等教育重点项目:大学生心理疏导多元化模式的构建及评价体系研究,参与。

19.内蒙古高教所项目:内蒙古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服务体系现状及对策研究,参与。

4、科研成果

论文:*为通讯作者

[1] 吴柏周,李杰*,何虎,等.色觉疲劳、语义饱和对颜色范畴知觉的即时影响[J].心理学报,2019,(02)(in press).

[2] 李杰*,何虎,侯友,等.不同熟练度双语者的颜色范畴知觉效应:来自行为和ERP的证据[J].心理学报,2018,50(11):1259-1268.

[3] 何虎,李杰*,侯友,等.文化差异与融合:蒙古族大学生场景知觉的眼动研究[J].心理与行为研究2018,16(06):751-756.

[4] 吴柏周,李杰*,短间距运算的结合律及其可能机制[J].内蒙古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8,(2):102-105.

[5] 冯慎行,李杰*,何虎, 等.语言对情绪知觉的影响[J].内蒙古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汉文版),2017,(6):924-927.

[6] Li-Jun JiI, Ning Zhang, Ye Li, ZhiYong Zhang, Gillian Harper, Mark Khei, Jie Li. Cultural Variations in Reasons for Advice SeekingJournal of Behavioral Decision Making, 30: 708–718,2017.

[7] 七十三,何虎,李杰*,等.蒙汉大学生的自我构念对知觉加工的影响[J].心理科学,2017,40(3): 645-650.

[8] 何虎,爱民,李杰*,等.蒙古族与汉族大学生的颜色认知研究[J].内蒙古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汉文版),2016,(1):135-141.

[9] 姜淞秀,李杰*,刘兴宇,等.不同熟练度双语者非语言任务转换的差异--来自ERP证据[J].心理学报,2015,(6):746-756.

[10] 姜淞秀,李杰*等.双语经验与执行功能的相互影响研究进展[J].内蒙古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汉文版),2015,(4):562-568.

[11] 冀赛男,李杰*,张淑军,等.文化启动对蒙-汉双文化者二语表达的影响[J].内蒙古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汉文版),2015,(4):554-561.

[12] 杜瑞霞,李杰*,等.平衡蒙汉双语者词汇与物理位置空间信息的语义表征[J].心理科学,2014,(3):528-535.

[13] 陆柯雯,任孝鹏,李杰.自我构念量表在汉维蒙民族中的测量等价性[J].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2014,(3):485-489.

[14] 李杰*,纪丽君,武萍,等.蒙古族大学生自我构念文化启动效应的不对称性[J].内蒙古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3,(6):164-167.

[15] 李杰*,侯友,王凤梅.非熟练蒙英双语者概念表征的非对称性特点[J].心理科学, 2013,(2):350-355.

[16] 姜淞秀,王凤梅,李杰*,等.不同语义关系下蒙英双语者跨语言启动非对称特点[J].内蒙古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汉文版),2013,(6):730-734.

[17] 李杰*,王凤梅,侯友,等.非熟练蒙—英双语者语义与词汇表征特点[J].内蒙古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汉文版),2012,(1):64-68.

[18] 李杰*,李晓丽,等.时间管理团体辅导对小学生学业拖延的影响[J].中国健康心理学杂志,2012,(9):1355-1357.

获奖情况

1.系列论文“不同熟练度双语者非语言任务转换差异”获内蒙古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政府奖三等奖,2017年12月。

2.系列论文“非熟练蒙英双语者概念表征的非对称性特点”获内蒙古自治区第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政府奖二等奖,2016年10月。

3.系列论文“蒙汉双语者语义表征的认知心理实验研究”获内蒙古师范大学哲社科研成果二等奖,2015年06月。

联系方式:e-mail: healthlj2004@163.com;办公电话:0471-7381035

  • 阅读次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下一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