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我校政府管理学院MPA研究生参加首届华北地区高校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MPA案例大赛并获佳绩

[日期:2021-11-09]      

2021年11月6日,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南开大学承办的首届华北地区高校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MPA案例大赛决赛隆重召开。来自天津、内蒙古、河北、山西、山东共48支代表队,250多名MPA研究生参赛。我校政府管理学院拓俊杰院长作为大赛评委,全程参与了比赛,学院甘月文和拓俊杰两位教师指导的“说啥都队”,杀入总决赛并斩获二等奖,取得我校在该项赛事上的开门红。

本次案例分析大赛,在研究生院统筹组织下,政府管理学院具体负责实施,在学院师生的大力支持配合下,经过校级初赛、自治区级复赛以及总决赛的三轮选拔,有三支队伍进入自治区复赛,二支队伍进入最后总决赛,但受到疫情影响,一支队伍放弃总决赛争夺。本次参加决赛的“说啥都队”,由2020级全日制MPA五名学生组成,通过实地采访动迁群众、动迁改造干部、查阅资料等方式获取第一手数据,还原最真实的案例本身,完成了最终的参赛案例作品。

近年来,政府管理学院将案例分析大赛列入MPA研究生培养方案,教学环节中高度重视推广案例教学方法,引导全体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关注公共管理实际问题、提高公共管理理论水平、增强科学有效解决问题的能力。

此次获奖是对我校政府管理学院MPA研究生教育专业教学能力与教学改革的充分肯定,今后学校将继续重视MPA教育案例分析大赛等实践环节,加大团队建设力度,积极进行案例库建设,推动我校创新人才培养和一流专业建设。

(图文:政府管理学院)

  • 阅读次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