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关于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内蒙古师范大学考点(1536)网上确认公告

[日期:2022-10-28]      

为更好地方便和服务考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按照教育部的安排部署,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信息确认方式为网上确认。现将内蒙古师范大学考点(1536)网上确认流程及要求公布如下:

一、登录网上确认系统

建议考生使用手机进入网上确认系统,网上确认系统网址是:https://yz.chsi.com.cn/wsqr/stu/

二维码:


进入登录页面后,输入本人网上报名的学信网账户、密码即可登录系统。

二、网上确认时间

网上确认时间为20221029——114日,其中考生提交上传所需要材料时间为20221029——111日,网上确认审核未通过,需要补充(或修改)材料的考生重新补充(或修改)上传材料截止时间为11417:00

三、考生上传资料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考点只接收内蒙古师范大学应届本科毕业生来校参加考试,不接收青年政治学院、二连浩特国际学院、兴安学院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报名在内蒙古师范大学考点考试。考生登录系统后需根据系统提示按要求上传以下材料:

(一)近期免冠彩色证件照(用于准考证照片)

1.本人近三个月内正面、免冠、无妆、彩色电子证件照(白色、蓝色背景,用于准考证照片);

2.仅支持jpg 格式,建议大小不超过10M,宽高比例 3:4

3.坐姿端正,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耳朵对称,左右肩膀平衡,头部和肩部要端正且不能过大或过小,需占整个照片的比例为2/3

4.请不要化妆,不得佩戴眼镜、隐形眼镜、美瞳拍照;

5.照明光线均匀,脸部不能发光,无高光、光斑,无阴影、红眼等;

6.头发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要露出五官;


7.能如实地反映本人近期相貌,照片内容要求真实有效,不得做任何修改(未经过PS 等照片编辑软件处理,不得用照片翻拍);

8.请务必谨慎上传符合上述全部要求的照片,否则会影响审核结果。

(二)本人身份证人像面、本人身份证国徽面照片

请确保身份证边框完整,字迹清晰可见,如果身份证已经过期或即将过期的,请考生提前补办新的身份证。



(三)本人手持身份证照片

无妆,jpg格式,大小不超过5M,持证手臂和上半身整个拍进照片,露出五官,身份证上信息清晰可见、完整。

(四)本人手持学生证信息页照片(学生证丢失的考生同时上传教务处出具的在校证明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jpgjpeg格式,验证报告有效期应在审核时间内)。

本人手持学生证信息页照片要求无妆,jpgjpeg格式,大小不超过5M,持证手臂和上半身整个拍进照片,露出五官,对焦在证件信息处,证件上信息清晰可见、完整。

(五)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还应上传《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四、审核结果说明

(一)审核通过:考生已完成报名信息网上确认工作。

(二)审核不通过,需要考生补充(或修改)材料:考生需要在11417:00前补充(或修改)有关材料并重新提交。

(三)审核不通过:考生不符合国家报考条件或报考点接收条件,报名信息无效。

五、注意事项

(一)考生提交的材料务必真实、有效,如有提供虚假材料,造成后期报考资格审核未通过不允许参加考试或者不能录取,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未缴纳报名费的考生不予确认,未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系统提交上传确认所需材料或因自身原因未被通过审核的考生,其报名信息无效。

(二)报考点审核完毕后会通过系统向考生反馈审核结果,请考生及时通过网上确认系统查询审核结果。

(三)为充分保障考生权益,根据自治区统一部署,对于因疫情原因导致相关证件不便获取,证件过期或者丢失不能补办等特殊情况,我报考点将进行以下审核处置:

1.允许上述情况考生在上传对应材料项时以其它合理方式替代,若确实没有条件的可以替换为上传文字说明照片。照片中的说明要求文字清晰、工整、可辨识,还需留下联系方式并确保通讯畅通。

2.我报考点将根据具体情况可予先行审核通过,或者电话沟通进一步处置。

3.待疫情缓解,我报考点将对网上确认先行审核通过的考生再次进行补确认。如有不符合报考要求的将取消考生报考资格,如有伪造身份证件的将向公安机关报案处理。

内蒙古师范大学报考点

20221028


  • 阅读次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