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我校组织导师参加全国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院校理科导师研修会

[日期:2022-06-12]      

为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强化导师第一责任人意识,切实履行立德树人职责,提高导师指导研究生学位论文的指导水平。6月11日,我校在文史楼1号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参加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教育专业学位工作委员会召开的全国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院校理科导师研修会。此次研修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方式举行,学科教学(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地理)等5个领域的教育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华东师范大学吴刚教授受邀作“教育硕士学位论文基本要求分析”的主题报告,对教育硕士学位论文相关要求做了详细解读。天津师范大学王光明教授作了题为“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方向研究生选题存在问题及对策”的报告,山东师范大学毕华林教授作了题为“指向实践的学科教学(化学)教育硕士学位论文的撰写”的报告,分别对学位论文的选题和撰写进行了分析和经验介绍。

苏州大学、沈阳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陕西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等院校的相关领导和导师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工作汇报,探讨了关于教育硕士的论文选题、提升教育硕士的研究素养与学位论文质量、优秀学位论文培育路径及学位论文指导经验等方面的问题。

研究生院

2022年6月12日

  • 阅读次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