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我校召开第十四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日期:2021-11-15]      

11月12日下午,我校在盛乐校区行政楼402会议室召开第十四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校党委书记阿拉坦仓主持会议。第十四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阿拉坦仓就《关于调整第十四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和分委员会的通知》作出了委员调整情况的说明。经济学、管理学分会汇报了2021年下半年旅游管理专业4人申请硕士学位情况,委员审议并作出授予硕士学位的决定。研究生院汇报了2名往届毕业生学位论文作假行为相关情况和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申请情况,委员对相关情况进行了审议。

阿拉坦仓在讲话中指出,接下来我校应着力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要深入推进学科专业调整,对社会需求少、培养质量差、就业率低的学科专业,可以予以调整或撤销,同时积极增设特色鲜明、发展潜力大、符合学校发展规划要求的学科,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调”;二要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健全学术不端行为预防和处置机制,坚决严肃处理学术不端行为,营造我校风清气正的科研学术环境;三要进一步做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相关工作。10月18日,教育部2021年教育硕士专项巡查组来我校进行教育硕士专项巡查。巡察组高度肯定了我校教育硕士办学成果,充分肯定了我校立足民族特色,服务地方的办学特色。下一步,要紧抓问题导向,补好短板。继续深化专业型导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校外实践导师在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中的重要作用;继续加强建章立制,为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提供更完善的制度保障;继续提升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水平和级别,强化实践教学基地的内涵建设,充分发挥实践教学基地的育人作用,提升高校和基础教育学校协同育人的契合度。

  • 阅读次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