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我校第九届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1-06-29]      

6月27日,我校成功举办第九届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经学院初赛推选出的来自12个学院的52名选手进入校级决赛。大赛邀请了来自内蒙古自治区教研室、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呼和浩特市实验中学、呼和浩特市第三十四中学、呼和浩特市民族实验学校及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学校的8位校外老师和12位校内老师担任评委。大赛开幕式在文史楼1号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刘九万出席开幕式并观摩部分赛事。

刘九万在开幕式上指出,各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不断加强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的训练,注重培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强化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教育教学素养和基本功,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竞争力,使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毕业后能更快、更好地适应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刘九万鼓励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教学技能竞赛,通过参加比赛,不断提升和锻炼教育教学技能,达到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的目的,为成为专业过硬、充满教育情怀的人民教师奠定坚实基础。

大赛分文科组、理科组、蒙语文组和英语组四个组别进行,比赛的内容和流程严格按照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将于9月份在浙江师范大学举办的“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的程序和要求进行,旨在强化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能力和水平,同时也是为我校选手参加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组织的国家级比赛做好预热和准备。

通过激烈的比赛,地理科学学院倪晓婧、文学院康祺佩、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王紫泽、数学科学学院张慧、蒙古学学院阿娜尔、外国语学院马佳丽等6人获得一等奖,教育学院李媛等10人获得二等奖,历史文化学院王婷等16人获得三等奖。张卫青、陆有富、红雨、李春兰、斯琴、赵晓军等6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教育学院、蒙古学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地理科学学院等8个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 阅读次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