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我校第八届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日期:2019-06-27]      

为提高我校教育硕士研究生的教学基本能力,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的职业素养,研究生院于4月25日至6月22日,组织2017级、2018级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开展了教学技能比赛。此次大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各培养单位根据大赛要求及评分标准进行初赛,第二阶段由研究生院依据各培养单位的初赛排名以及参赛人数比例,将12个学院的64名参赛选手分为文科组、理科组、蒙语组及英语组四个组别参加了学校决赛。研究生院聘请校内、校外基础教育专家根据参赛选手的教学设计、模拟授课过程、板书设计及回答问题情况进行综合打分,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文科组中文学院的张春蕾与地理科学学院的周子烨,理科组中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的陈佳丽、周泽华,蒙语组中蒙古学学院高友汉、娜仁花,英语组中的车婧、郭晓丽分获各组别的一等奖。各组获得一等奖学生的指导教师也分别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本次大赛作为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训、重在训练”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分类培养模式的实践结果。从2012年开展教学技能大赛以来,赛事的内容和形式紧密结合基础教育改革的步伐,促使指导教师及学生及时了解基础教育实际,从而达到教师进行有目标的指导、学生有针对性的训练。并通过专家讲座、网络观课、实践教学指导等手段多管齐下,使学生在实践教学环节得到系统的学习与锻炼。学校还在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教师的培训、教学团队建设、联合培养基地课题申报上给与了政策上的支持,为全面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阅读次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