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我校开展2014级全日制研究生入学教育工作

[日期:2014-09-19]      

9月4日,内蒙古师范大学2014级全日制研究生入学教育工作分别于赛罕校区体育馆和盛乐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同时进行。本次入学教育分学校和各培养单位两个层面进行,内容包括研究生培养工作及校规校纪教育、各类奖助学金评审办法解读、安全教育和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等。

学校层面的入学教育活动,首先邀请我校科学技术史研究院院长郭世荣教授和我校民俗学、社会学学科带头人敖其教授,分别为两校区研究生新生进行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

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张玉柱和研究生院副院长穆城利分别在赛罕校区和盛乐校区向研究生新生详细介绍了我校研究生的管理、培养、校规校纪等方面的内容,并结合国家研究生教育投入机制改革政策,重点解读了研究生各类奖助学金的评审条件、程序和办法等,希望同学们能以校纪校规为基线,不断约束自己的行为,尽早了解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前沿动态,整体规划、顺利完成研究生学业。

保卫处处长王海燕和侯奋强老师分别为盛乐校区和赛罕校区研究生新生进行安全教育,结合校园典型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国家安全、治安防卫、交通安全以及火灾的防范和应对等内容,使同学们全面地掌握了安全知识,提高了自我防范的意识、能力和应急避险能力。

此外,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根据《关于2014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工作安排的通知》(内师研党发[2014]5号)要求,结合学科和专业特点,于9月5、6日开展了入学教育的相关活动。

  • 阅读次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