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推荐]我校新增两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日期:2014-08-27]      

近日,自治区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内蒙古自治区2014年增列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内学位[2014]17号),正式公布了2014年批准增列的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名单,我校申报的新闻与传播硕士和旅游管理硕士两个专业学位授权点获得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从2015年起开始招生。至此,我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增至10个,分别是教育硕士、公共管理硕士、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体育硕士、艺术硕士、社会工作硕士、应用心理硕士、翻译硕士、新闻与传播硕士、旅游管理硕士。

此次申报的成功是我校学科建设在专业学位领域取得的新进展,进一步拓宽了我校为社会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的类别及领域。我校将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中关于“加快发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精神,加强专业学位点建设,积极主动适应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不断调整、优化硕士研究生类型结构,推进研究生专业学位教育的培养模式和管理机制创新,不断提高硕士专业学位人才培养质量。

  • 阅读次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