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我校文学院教师张钧编写的教学案例成功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案例库

[日期:2019-01-12]      

我校文学院教师张钧编写的教学案例——《一位语文教师用VR技术辅助语文教学的探究历程》,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案例库。这次教学案例的成功入选,是我校持续推动专业学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和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建设的阶段性成果,对我校教育专业学位推进案例教学理论与方法的学习提高及实践运用、强化案例教学效果,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近年来,我校十分重视教学案例的编写工作。研究生院分别在2016年、2017年邀请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指导委员会案例教学专家组成员到我校进行教学案例编写的专题培训,我校10种专业学位约280人次参加了培训。通过培训,我校专业研究生导师对案例编写和案例教学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明确了教学案例的标准与编制要求,领会了教学案例的实施基础与活动结构,为编写教学案例奠定了理论基础。2017年6月,研究生院又组织选派文学院张钧、地理科学学院张卫青参加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院校教学案例编写工作会议。

与此同时,研究生院又组织开展了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学案例立项申报工作。

2017年,我校对8篇教学案例予以立项资助,2018年教学案例立项评审正在进行中。学校对立项的教学案例给予资助,并对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案例库的案例给予一定的奖励,意在积极培育优秀教学案例并推荐至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案例库。

研究生院

2019年1月11日

  • 阅读次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