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关于开展2023年研究生教育项目申报等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3-02-06]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年研究生教育项目申报等工作的通知》(内教研函(2023)3号),我校将开展2023年研究生教育项目申报等有关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自治区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

(一)申报类型

1.常规项目。包括研究生教育教学和管理过程中,在课程教 材、培养模式、质量监控和导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的研究与践。

2.思政专项。包括研究生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过程中,在三 全育人、思政课程、课程思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开展的研究与实践。

(二)组织申报

学院按照《教改办法》中有关规定,组织开展项目的申报推荐工作要严格把关,择优推荐。

(三)材料要求

填报《内蒙古 自治区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请书》(附件2-1)与《内蒙古自治区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汇总表》(附件2-2)。

二、自治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申报

(一)组织申报

按照《基地办法》中申报要求相关规定,组织开展基地的申报推荐工作。

()材料要求

填报《内蒙古自治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申请书》(见附件 4-1)《内蒙古自治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申请汇总表》(见附件 4-2),并提供联合培养协议、培养研究生名单等反映前期建设情况的佐证材料。

、自治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成效评价

(一)评价对象

2016-2018年认定、且未参加过2022年成效考核评价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相关学院要认真填报材料,严格审核把关

()评价结果

评价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次,按照《基地办法》有关规定,对评价为优秀的基地予以给予经费支持,授予“内蒙古自治区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

对于考核评价为不合格的基地,给予通报,限定两年期限进行整改。整改期满进行复评,复评结果仍未达到合格的基地予以撤销。

对于无故不参加评价的基地予以撤销。

()材料要求

填报《内蒙古自治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考核报告》(见附5-1)《内蒙古自治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成效一览表》(见附件5-2)《内蒙古自治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参评汇总表》(见附件5-3)。

内蒙古自治区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项目申报

(一)申报类型

1.精品课程(以面授为主)。

2.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二)申报范围

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二批第三批、第四批研究生精品课程均在申报范围,相关项目负责人按照《课程办法》中“申报范围与条件”有关规定认真填写材料,积极申报自治区精品课程建设项目,材料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报送,过期不报视为放弃申报资格

(三)材料要求

填报《内蒙古自治区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项目申请书》(附件6-1)和《内蒙古自治区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6-2)。

上述四类项目的申报材料,纸质版一式三份于2023年217日报送研究生院培养科215前需提交电子版材料( WORDPDF版各1份,WORD需有电子签名,PDF版签名、学院公章需齐全)。

五、 项目结题

(一)结题对象

1.2019年自治区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立项项

(以下简称“教改结题”),名单详见附件7-4。

2.2021年自治区研究生科研创新立项项目(以下简称“科

创结题”),名单详见附件7-5。

()材料要求

1.教改结题,未交结题报告的老师需提交《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结题报告》(附件7-7)。

2.科创结题,各单位需报送《内蒙古自治区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结题验收报告》(附件7-9)和《项目申请书》、成果佐证材料。

结题相关材料纸质版一式三份于2023年315日前报送研究生院培养科,同时提交电子版材料( WORDPDF版各1份,WORD需有电子签名,PDF版签名、学院公章需齐全)。

联系人:刘珺

电子邮箱:yjscxwk@imnu.edu.cn





研究生院

2023年23



  • 阅读次数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