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相关安排的通知

[日期:2022-07-25]      

内师研发〔2022〕7号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全体研究生同学:

根据学校对疫情防控及学生返校工作的会议精神,为保证教育教学秩序,做好线上教学与常规线下教学相结合的相关准备工作。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教学时间安排

结合校历调整,本学期课程将于8月1日(周一)正式开始,执行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计划。

1.2019级农村教育硕士、2020级、2021级全日制研究生返校后第一周的教学任务将采用线上教学,第二周开始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教学工作。

2.2022级新生9月2日开学,报到后第一周的教学任务将采用线上教学,第二周开始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教学工作。

3.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在校庆期间如需调整课程,须按照调课程序进行调课,并向研究生报备。

二、制定线上教学方案

1.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应高度重视,充分发挥教学管理主体作用,成立教学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教学预案及对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进行督导检查等工作。

2.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制定专业课程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和线上线下相结合可灵活衔接的教学工作方案,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心理学院等公共课程开设学院除负责制定专业课程教学方案外还需制定公共课程教学工作方案。

三、授课要求

1.线上教学期间,建议任课教师使用学习通、学堂在线(精品中文慕课平台)、腾讯课堂、钉钉、微信等平台或APP上传教学所用的视频、音频文件。任课教师应确定一个主要的网络平台,并在线上教学期间尽量保持一致。

2.开展线上教学的研究生培养单位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按原定教学计划开设课程,各培养单位层层落实应急教学工作任务,要明确每一门课程的具体线上教学形式并做好监督检查工作,确保线上线下教学质量有效衔接,实质等效。

3.合理调整理论教学、实践教学的时间安排,上学期未能开设的实验、实践类课程,本学期由开课学院结合实际做出具体安排。

4.校外实习实践学生坚持属地原则,服从实习基地管理。对未开展实习按要求返校的学生,各培养单位应做好教学安排。

5.各学位点主任审核、把关,各培养指导分委员会主任负责监督,提前筹划部署,切实做到将授课任务安排到具体教师。

四、相关要求

1.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在7月31日前将2019级农村教育硕士、2020级、2021级全日制研究生课程置入到研教系统;9月1日前将2022级全日制研究生课程置入到研教系统,并在开课前完成学生选课工作。

2.根据《内蒙古师范大学外国语公共学位课免修办法(修订)》(内师研发[2017]30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在7月27日前审核符合免修条件的学生名单,并填写《2022-2023学年全日制研究生外国语免修名单汇总表》,报公共教学部,楠玎twnanding@imnu.edu.cn,联系电话:4393177。

3.所有老师和学生在教学期间都要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如有其他紧急或特殊情况,请及时与研究生院沟通联系。

研究生院

2022年7月24日

  • 阅读次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