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关于2020级博士、硕士研究生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公共课选课、上课安排的通知

[日期:2020-09-15]      


2020级研究生:

根据公共课教学工作安排,研究生要在913日前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进行注册及学籍信息完善,920日前制定完个人培养计划,所有新生须于924-28日通过系统完成选课工作。 914日开始正式上课,专业课由所在学院具体组织开设。现将公共课课程安排说明如下:

一、公共外语课安排

1.博士、硕士研究生外语课程表包含赛罕、盛乐两校区上课的班级、时间及地点安排(附件1)。

2.博士研究生英语单设一个班,博士研究生有选修日语的学生选择赛罕校区或盛乐校区硕士研究生日语班上课。

3.根据两校区学生分布情况,硕士研究生公共外语课安排进行预分班,学生根据预分班安排进行选择上课,其中赛罕校区分配表(附件2)、盛乐校区预分班分配表(附件3)。博士研究生公共外语课不分班,统一在赛罕校区授课。

二、公共政治课安排

1.博士、硕士研究生政治课程表包含赛罕、盛乐两校区上课的班级、时间及地点安排(附件4)。

2.博士研究生的政治理论课为《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经典著作选读》;硕士研究生的政治理论课文科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理科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自然辩证法》。该门课程由研究生院统一负责分班选课。

3.研究生院已将博士、硕士研究生的两校区公共政治课安排进行预分班,学生根据预分班安排进行选择上课,其中赛罕校区分配表(附件5)、盛乐校区预分班分配表(附件6

三、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政治、外语、教育类公共课安排

2020级全日制教育硕士各专业领域研究生政治、外语分班情况依据赛罕校区及盛乐校区外语和政治的班级分配表选择相应班级。教育类公共课分班情况详见课程安排表(附件7

四、相关说明

1.公共外语语种是俄语的学生因人数较少,可以选修英语及日语,仍选修俄语的与研究生院公共教学部联系(Tel4393177

2.申请外语免修的学生按照免修办法办理免修手续,免修学生也需研究生系统中选课,并将免修申请表交给任课教师,外语免修在开学前已经开展,开课后不再接受外语免修申请。

3.所有研究生按照研究生院的分配所在校区进行选课,不允许跨校区选课,一经发现取消本次选课机会,并不允许参加本学期课程学习。

4.各培养单位分管领导及教学秘书要督促本单位研究生按照上述要求在规定时间段内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完善个人学籍信息并在系统内完成选课,保障教学顺利进行。

5.各学院研究生在选课过程中如遇到问题,请与本院教学秘书联系,由教学秘书汇总报至研究生院公共教学部统一协调解决。

6.本学期研究生公共课从第三教学周开始上课,政治类公共课共计12个教学周,公共外语类共计12个教学周,全日制教育硕士教育类公共课共计8个教学周。上课时间为上午820—12:00,下午14:00—17:40

附件1.2020级博士、硕士研究生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公共外语课上课安排表

附件2.赛罕校区外语分班统计表

附件3.盛乐校区外语分班统计表

附件4.2020级研究生公共政治课安排表

附件5.赛罕校区政治分班统计表

附件6.盛乐校区政治分班统计表

附件7.2020级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教育类公共课课表


                                        

                                                                           研究生院

                                                                          二〇二〇年九月十二日


  • 阅读次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