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我校开展2016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工作

[日期:2016-09-14]      

2016年9月8日—11日,我校2016级全日制研究生入学教育工作顺利开展。今年学校层面开展的教育活动内容包括研究生培养工作及校规校纪教育、研究生各类奖助学金评审办法解读、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和安全教育等。

9月8日下午和9月9日上午,研究生院院长张玉柱教授分别向盛乐校区和赛罕校区研究生新生详细介绍了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结合国家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相关政策,重点解读了我校研究生管理、培养、校规校纪及各类奖助学金的评审条件、评审程序和办法。希望同学们能以校规校纪为基线,约束自己的行为,尽早了解研究生教育改革的前沿动态,不忘初心,不急不躁,做好自己的学期和学年计划,顺利完成学业。

同一时间,就业指导处处长助理王利副教授从高校毕业生就业现状与形势、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原因分析及研究生的学业发展与职业生涯规划三大方面,分别向赛罕校区和盛乐校区研究生新生进行了深刻细致的讲解,告诫同学们目前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的严峻性,希望各位同学认真、正确规划自己的学业。

9月9日下午,分别邀请我校科学技术史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郭世荣教授、我校非物质文化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民俗学会中国少数民族民俗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敖其教授、保卫处处长王海燕和保卫处党总支书记邢建国,为赛罕校区和盛乐校区2016级研究生作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及安全教育工作。

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部署,各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也于2016年9月8日—11日顺利举行。

  • 阅读次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