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内蒙古师范大学2016年招收攻读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申请审核制)

[日期:2016-01-28]      

从2016年开始,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试行“申请审核制”与统一考试并行的办法,本简章适用于“申请审核制”方式考生,报名办法如下:

一、报考条件:

1.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及其他违法违纪处分记录;

2.全日制硕士毕业生(含应届硕士毕业生);

3.年龄35周岁以下;

4.外语要求:英语国家六级425分(其他语种相当于英语国家六级考试水平)或雅思6.0分或托福75分

5.应届毕业生在省级以上学术刊物上发表与报考专业相关的论文2篇,其中至少1篇须是核心期刊(CSSCI收录源期刊)上发表的论文;

6.往届毕业生须在核心期刊(CSSCI收录源期刊)上至少发表与报考专业相关的论文2篇。

二、报名

1.网报时间: 2016年3月1日-23日;

报名网址:http://yz.chsi.com.cn -----博士网报入口

2.现场报名时间及地点:

现场报名时间:2016年3月25日-3月31日;

现场报名地点:

请联系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各专业)、科学史研究院(科学史专业)

3.现场报名时需提供的材料:

(1)应届硕士毕业生应提供所在学校研究生学籍管理部门出具的预计能够获得硕士学位的证明。

(2)往届生硕士毕业生应提供硕士毕业证和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还须提供“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3)有两位和报考专业相关教授的推荐信,并在密封后提交;

(4)硕士学位论文(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供开题报告和论文摘要);

(5)英语六级或雅思或托福成绩单;

(6)硕士期间课程成绩单(须加盖研究生院成绩管理部门公章);

(7)获奖证书、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及其他原创性研究成果的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一式两份。

(8)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的研究计划(字数不限,要求有详细的研究课题陈述,并证明自己在该课题研究方面的前期学术积累以及完成该研究的学术能力)。

三、审核程序及时间

1.学院初审:2016年4月1日-6日进行初审

2.专家审核:2016年4月7日-12日进行专家评审

3.面试:主要内容为

(1)外语水平(包括口语测试);

(2)学术潜质、科研能力(包括攻读博士期间的研究计划:要求有详细的研究课题陈述,并证明自己在该课题研究方面的前期学术积累以及完成该研究的学术能力;外文文献分析)。

四、注意事项

报考博士研究生所需相关表格,请到研究生院网站招生信息“下载专区”进行下载。

五、联系方式及通讯地址

电 话:0471—4393213邮 编:010022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81号内蒙古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联 系 人:邰金宝网 址: http://yjsc.imnu.edu.cn/

  • 阅读次数
相关新闻